2017年1月6日星期五

[生活-记录] 十二月的生活记录

今年的十二月份可以说是很多上班族清年假的好时机,适逢十二月有三个周一都是假期那么连着周六日那么上班族就会有三天连假啦,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喜讯呀因为大家都会趁着连假几天好好休息,我看脸书上很多朋友都在机场打卡准备出国度假去了,羡慕啦。由于11/12/2016 & 12/12/2016 都是假期,11/12/2016是雪兰莪州苏丹诞辰那么雪兰莪州就会有四天连假啦,我家就打算趁着假期来个居家大扫除。很多人视乎觉得现在就大扫除会不会太早了,我觉得其实不会也因为2017年的农历新年落在28/1/2017,间距大约一个多月而已而且趁着有几天连假大扫除后还可以好好休息几天呐。不知道你已经开始大扫除家里了吗?

今年的大扫除我家首次有聘请钟点印尼女佣来帮忙,因为我们都打算在一天内完成居家大扫除的工作。我家往年都是需要两天才能完成整间家居大扫除,实在是太辛苦了所以今年才会在亲戚介绍下聘请钟点印尼女佣来帮忙。有了专业清扫的钟点印尼女佣来帮忙,我们都比较省事也比较不会像往年那么累了,一年一度的大扫除真不容易啊。

接着的圣诞节我就载我家靓妈前往PJ 度假回合兄姐们打算带靓妈在PJ 逛街感受下城市的圣诞节气氛,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前往医院探望舅舅。原本是打算我们全部人都一起去探望舅舅的,但是老哥没空要上班加上老姐突然有约,所以就只是剩下我跟靓妈还有老妹一起前往马大医院探望舅舅。


今年农历新年我们前往舅舅家拜年时舅母就告知舅舅他年初开始就性情孤僻不愿出门不愿开口说话而且有时会记忆力慢慢衰退的现象,但是情况还没那么严重就是时常会忘东忘西的,后来慢慢就有有认知障碍了严重时甚至有一次他在厕所坐在马桶上不会起身,舅母一个人没有能力搀扶他起来只好劳动隔壁家邻居帮忙。就这样表哥表姐们商量后决定送舅舅到吉隆坡的私人疗养院,那里有专业的人员可以照顾舅舅。


过后靓妈跟其他阿姨舅舅有前往该疗养院探望舅舅,那个时候的舅舅记忆力已经逐渐退化,已经不太认得人了而且连吃东西也渐渐开始不会了。医生说舅舅的老人退化症恶化得比较快除了记忆力衰退意思不清还有肢体活动不良接着也不会自行咀嚼食物,过后十一月末时舅舅因为身体长期包成人尿片,结果护理不良导致身体长有褥疮而被送进马大医院治疗。前往医院探望舅舅,舅舅当时整个人都非常虚弱一直在昏沉睡觉,我们向负责照顾舅舅的护士了解到舅舅的褥疮情况还蛮严重的,每天护理人员都会帮他清洗伤口但是由于舅舅年纪比较大复原能力比较缓慢加上不能自行进食只能灌输营养牛奶伤口愈合缓慢,所以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虽然舅舅他当时已经身体非常虚弱已经不能说话也不认得我们但是 我们都很庆幸我们都有趁着假期前往探望舅舅,因为就在我们前往医院探望舅舅几天后舅舅就在医院过世了。

接到舅舅过世的消息时我们都觉得很突然,靓妈说探望舅舅时看他那么虚弱心里也很担心他,没想到舅舅就在30/12/2016晚间突然过世了庆幸的是当时表哥趁着下班后到医院照顾舅舅所以舅舅过世时儿子是陪伴在身边的。我们都没想到舅舅竟然会挨不过今年,距离2017年就几乎剩下不到一天而已,心里非常难过希望舅舅一路好走。


照片来源自AEC新闻报报看脸书

来到2017年1月份的国内的汽油价格从1月份起全面涨价。
2017年1月汽油价格
RON 95-RM 2.10/LITER
RON 97-RM 2.40/LITER
DIESEL-RM 2.05/LI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