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健康-果汁] Pomegranate 红石榴果汁

Pomegranate 我久仰大名但是从来没有真正看过,我也是从一些网络新闻报导知道这种水果的,虽然知道这种水果富有很多不同的营养但是真正的功效我也是咨询了网路大神古狗才了解的。这天无意间看见这种算是在家乡这里比较罕见的水果红石榴出现,当下当然是就马上买了一些回家啦。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少逛市场,红石榴这种水果我还真的是第一次看,这也是我第一次拿红石榴来搅拌成果汁呢。

一些资讯来自网路百度百科:
红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果皮中含有生物碱等成分,有明显的抑菌功能,可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红石榴的花则有止血、明目的功能。红石榴的果实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软化血管、降压、降脂、降胆固醇等多种功能,有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现代医学发现,红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石榴多酚和花青素,抗氧化性高出绿茶3倍,更是维生素C的20倍,能有效中和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红石榴不适宜便秘者、尿道炎患者、糖尿病者、实热积滞者。


红石榴

切开一半的红石榴


里面的果实颜色比较是粉红色


里面的果实颜色比较是粉红色



里面的果实颜色比较是粉红色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红石榴,但是我查资料时看网路照片红石榴的颜色比较鲜红色颜色鲜艳的相反我买的这些红石榴颜色比较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颜色差异那么大是因为品种不同的原因吗?第一颗的红石榴我拿水果刀切开一半,但是我发现里面的果实都被刀子破坏掉了所以第二颗的红石榴我就尝试用手剥开果皮,没想到很轻易的就可以顺利把果皮剥开了。我把里面的果实都从果皮里面剥出来,由于红石榴的果实比较脆弱把红石榴果实从果皮剥离开时需要小心翼翼免得误伤里面的果实哦。


轻轻剥开果皮就可以看见里面的果实了

轻轻剥开果皮就可以看见里面的果实了

把里面的果实一颗颗从果皮剥离

从果皮剥离开的红石榴




把红石榴跟其他水果都放进搅拌杯里面(照片拍朦了,拍谢)

把红石榴跟其他水果都放进搅拌杯里面


果汁完成了

果汁完成了
我除了红石榴外,另外还加入了苹果橙子还有番石榴,这杯果汁满满的 Vitamin C 还可以有养颜美容的效果呢。可能是红石榴的分量不多搅拌出来的果汁我只是觉得这杯果汁比较偏向番石榴的味道,可能是水果量多但是加入的水量不够这样搅拌出来的果汁的口感比较浓稠可以明显喝到里面满满都是已经搅拌得很幼细水果汁呢,喝完一杯非常有饱足感。我这样的分量也就是两颗红石榴两颗苹果橙子还有一颗的番石榴,搅拌出来的果汁足够3个人的分量哦,靓妈说她早上喝了这杯可以饱到午饭时间呢,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