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健康-果汁] 葡萄芒果汁

这天老爸从市集买了两盒葡萄回来,一盒是紫红色的葡萄另外一盒是绿色的普通,价钱不算便宜也每盒各RM 10。老爸买回来后就要求我这些普通等下就跟其他水果一起搅拌成果汁吧,自从我让老爸开始每天都喝一杯果汁后,渐渐的他经常会买一些他喜欢的水果回来让我搅拌果汁喝。但是这天他买回来的是葡萄,网络有谣传葡萄因为果糖成分很高不宜多吃,一个人一天的分量最好不超过10颗,我不确定这个健康讯息是否正确但为了健康着想我还是遵从好了,加上老爸靓妈比较是上了年纪平时的饮食方面真的需要多久留意,身体健康最重要。

紫红色的葡萄

紫红色的葡萄

绿色的葡萄

葡萄


绿色的葡萄
以下资料来源取自网络:
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和维生素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芦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于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于其他大多数果树,且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已经成为世界性的重要营养兼药用的商品。

芒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亦有醣類、膳食纤维、叶酸、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芒果含多酚、磷等礦物質,能避免体內自由基過多,伤害細胞,造成身体老化,适量食用,能補充許多抗氧化的营养素,延緩老化現象。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把所有的水果都放进搅拌杯里面

加入适量的水

搅拌好的果汁非常浓稠

味道香浓的果汁
这天我制作的果汁除了有紫红色绿色葡萄30-40颗外,我还加入了1颗芒果肉,苹果及橙子各3颗。由于葡萄皮葡萄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所以葡萄我清洗干净后我都整颗葡萄连皮带籽一起搅拌。把芒果去皮果肉切成片状,苹果橙子去皮去核切成块状后把全部的水果都放进搅拌杯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盖上杯盖后就可以开始搅拌了。

搅拌完成后我把果汁倒在杯子里,发现可能是我加入的水量可能不够所以搅拌出来的果汁比较浓稠,可能是因为葡萄芒果的果糖含量偏高,味道喝起来比较偏甜我不太喜欢。

温馨提醒:
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来说容易导致血糖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平时尽量不要吃葡萄,而且葡萄吃多了也容易导致普通人出现糖尿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