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健康-果汁] 黄梨木瓜汁

这天家里有半颗黄梨(另外半颗我昨天已经制作成黄梨西芹汁了)以及木瓜一颗,而且木瓜是我的老朋友自家栽种的木瓜。那天我这个老朋友特地拿了自家的木瓜送来我家真的很有心,感恩。看着家里的黄梨木瓜就想不如来个黄梨木瓜汁吧,其实黄梨不算是我家常备的水果不知道为什么黄梨也不常出现在我家出现。

准备好需要搅拌的水果就是半颗的黄梨去芯,一颗的木瓜去皮切好,两颗的橙子去皮去核切好,然后把全部水果放进搅拌杯里面加入一杯的水一起搅拌约一分钟就可以了。这样搅拌好的黄梨木瓜果汁就可以倒出来享用了,我这样的分量刚好可以让三个人享用。

半颗的黄梨

木瓜去皮后切成条状


除了黄梨木果外还有两颗橙子
资料来源取自网络:
黄梨具有药用以及食疗价值,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黄梨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除此之外,黄梨富含维生素B1,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感。黄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膳食纤维也很高。

木瓜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它们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帮助机体修复组织,消除有毒物质,增强人体免疫力,帮助机体抵抗包括甲流在内的病毒侵袭。木瓜果实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细胞的功效。木瓜也兼具食疗作用,尤其对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补偿胰和肠道的分泌,补充胃液的不足,有助于分解蛋白质和淀粉。果实含有丰富的木瓜酶,维生素C、B及鈣、磷及矿物质,营养丰富,果实中含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鈣鹽、蛋白酶、柠檬酶等。


把全部的食材都切好放进搅拌杯里面

果汁呈现浓稠状


搅拌完成了

黄梨木瓜汁完成了

非常浓稠的黄梨木瓜汁

非常浓稠的黄梨木瓜汁

满满一杯的黄梨木瓜汁营养丰富

这个黄梨木瓜果汁搅拌出来比较浓稠,带着浓郁的木瓜香味喝起来不算是很甜的味道 口腔里满是木瓜的味道仔细品尝后才除了木瓜外还有着淡淡的黄梨味道 我蛮喜欢这味道就是果汁口感稍嫌浓稠了一点 ,可能是因为黄梨木瓜橙子都是属于高纤维质的水果吧,这样一杯浓稠的果汁喝起来也很有饱足感,这是一杯即营养又可以美容的果汁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