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2日星期四

[健康-奶粉] PROSURE

千万不要看见标题被吓一跳,我这里指的的奶粉就是成人可以饮用的健康营养补助奶粉。 之前提过因为我比较特殊的饮食习惯,担心营养摄取得不均衡所以我有额外饮用成人健康奶粉啦。手术后开始可以正常饮食时,营养师有建议我可以额外饮用成人的营养牛奶粉之类的,主要是补充我缺少的蛋白质免得我会营养不良。


PROSURE 奶粉


因为开始饮用成人奶粉,也渐渐接触到各种标榜着不同品牌不同功效不同性质的奶粉。原来成人的营养奶粉有那么多选择,就看自己个人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市面上一般的成人奶粉有分为牛奶,五谷植物奶,豆奶,燕麦麸粉等等。

PROSURE




这款奶粉适用于因为癌症体重严重暴跌的人

一开始接触到这款奶粉也是医院里的营养师推荐的,因为我在手术前体重暴跌所以营养师建议要食用PROSURE奶粉,尽量摄取到更多的蛋白质补充体力以应付即将到来的手术。这奶粉有两种口味选择分别是vanilla & orange,vanilla的味道比较有点奶味浓郁一般人不是那么接受这个味道,orange的味道稍微比较好一点。那个时候2013年这个奶粉的价钱为 每罐RM50(380gram),现在的价钱应该已经涨价了我不确定最新是什么价钱。


Orange 味道的 PROSURE





这个奶粉有个缺点就是比较难于溶解,需要使用茶匙搅拌很久才能够完全溶解,有时候杯底还会残留一些没有溶解完的奶粉块。建议冲泡这个奶粉时使用手摇杯或者瓶子轻轻摇晃,经过手摇的冲击会使奶粉比较容易溶解(就犹如使用奶瓶冲泡牛奶给小孩喝一样的)。如果像我一样用力摇晃杯子或者奶瓶就会有很多奶泡哦。


使用手摇杯来冲泡奶粉


饮用完的牛奶没有残留难于溶解的奶粉块


可能不是一般人会买的普通奶粉,所以好像比较难在市面上的farmasit买到。之前我都是在医院的farmasi买的,因为外面买不到跟营养师讨论后,就更换其他奶粉了。现在看到的PROSURE奶粉都是某个病友转赠给我的因为他在就诊的医院免费获得很多罐奶粉,知道我以前也有在喝这个奶粉就转赠一些给我,感恩。


食用前留意罐装后面的指示


我最近都在喝这个PROSURE奶粉380gram ,打开罐子的外面的盖子后,轻轻拉开一拉环后里面有附送一个勺子方便使用。饮用奶粉的分量可以依据罐装上的指示也就是首先准备好适量的温水大概200ml 然后加入9 scoops 的奶粉,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饮用了。PROSURE奶粉380gram以这个分量的奶粉每罐只是可以冲泡大概5次9 scoops就已经消耗掉一罐奶粉了。


只需要轻轻拉开易拉环就可以轻易打开了

这个奶粉的颜色比较偏黄


我在手术之前就依据营养师的建议就是依据 9 scoops 这个分量的,那个时候每天饮用好几次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完全不能正常进食所以只能依靠这个奶粉提供营养而且加上我需要在手术前紧急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增加体重以便有足够的体力应付即将到来的手术(至于每天饮用的真正的次数我有点忘记了)而且这个奶粉也适用于 tube feeding 的人。后期营养师又再为我慢慢调整饮用的分量,好像是调整为每次7 scoops 每天饮用 4 次。那个时候的饮用量真的很大几乎每两天就消耗掉一罐,所以我每次在医院 farmasi 购买都是好几箱的奶粉。目前我的饮食正常三餐是五谷杂粮粥外加喝一杯成人营养奶粉为辅助,所以这奶粉冲泡的分量是一次4scoops每天饮用一次。










最近饮用完的空罐(空罐我都会送去慈济环保站)

PROSURE 奶粉附赠的勺子

另外因为这个奶粉每一罐都附送勺子,所以我目前为止储存了很多个勺子,可以用作其他用途例如作为各种调味料的勺子。接下来我陆陆续续都会介绍我曾经饮用过的各种营养奶粉包括植物奶豆奶之类的,希望可以提供一些讯息给有需要的人。

其实近年来市面上出现很多主打各种不同需求的营养品,即使都已经通过我国卫生部的认证,还是建议应该与营养师咨询讨论了解自己的个人状态并且搭配每天的饮食习惯及补充考量,这样吃对健康促进才更有效益。

温馨提醒
1)饮用这个营养奶粉前建议咨询营养师的意见
2)奶粉比较难于溶解在水里,建议使用瓶子摇晃这样比较容易完全溶解
3)打开奶粉罐子后建议在两个星期内尽快饮用完
4)vanilla味道比较重 ,如果不能接受这个味道可以选择orange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