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网购-败家] 淘宝代购- 书籍篇 + 遗失货物(Item Lost)

经过前几次的代购都顺利下单出货领取货物,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还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通常网购偶尔会遇到一些问题的没想到在我最后一次下单后打算暂时休息不要再网购了就发生问题了,呜呜。

因为之前几次网购了蛮多东西(在短短两个月内就达标成为VIP用户了),老姐就说这次网购书籍后就要暂时停止,留待淘宝十一时一定有优惠才来下手。就这样老姐在这最后一次下单出货到前去领取货物回来,打开包裹检查发现嗯..........视乎少了一样货品。幸好老姐都有把订单都打印出来,这样比较容易一一对照才发现少了一套小说 “献给亲爱的邵先生”。最后一次下单买的都是书籍类一个订单一共有 7套书籍,但是检查后发现只是收到其中的 6套书籍而已。


只是收到订单里面的其中 6套书籍

书籍名称:美人为焰(一套两本)RM22.88/1.09kg

书籍名称:錧青丝(一套三本)RM17.78/1.84kg

书籍名称:好久不见秦先生(一套两本)RM13.33/0.54kg

书籍名称:他与月光为邻(一套两本)RM15.36/0.76kg

书籍名称:帝凰(一套三本)RM 26.80/1.53kg

书籍名称:成化十四年(一套三本)RM24.18/1.59kg


这是第一次遇到货物不齐全的事情,当下老姐马上联络我因为账户是我的,有什么问题需要沟通联系都是我负责出面的。我也就马上上线EZBUY投诉啦,可能当天是周六的关系对方要求我电邮把事情的经过都描述一遍还有附上照片为证。我要求老姐把照片都全部发送给我一般可以电邮给负责人调查,不过通常老姐都会把收到的货物都逐一拍照给我的以便可以上网给予评论(收到货物后上线给予评论附上照片都会有积分的)所以没有问题。

可能是我电邮描述得太简单吧,周一对方收到后回复我强调因为包裹体积太重所以一分为二,包裹分成AB两包要求我确认收到的两个包裹都坚持了吗,货物有可能是在其中之一里面。

包裹分成AB两包这个我们当然知道,而且两个包裹都打开检查确认了确实是缺少了一套书籍,我就把全部货物的照片都上传给负责人要求对方检查看看问题出在哪里,这是非常奇怪的事件比较遗失的书籍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而且在这次的包裹里面这套书籍也不是最贵的。

包裹分成AB两包

包裹分成AB两包
隔天对方回复我他们的货仓在发货前已经确认全部的货品都已经到齐了才发货的,有可能是运送途中不见了,但是对于这点我是有点质疑的包裹收到打开都没有发现有被曾经拆开的痕迹而且遗失的包裹里面都不是什么贵重值钱的货品为什么会遗失其中一样呢?完全无法理解,老姐是怀疑可能货品遗留在货仓没有发货因为她之前的代购也曾经发生类似的货物不齐全事件后来经过检查才发现原来遗失的货品被工作人员不小心的遗留在货仓。但是既然对方强调他们的货仓在发货前已经确认全部的货品都已经到齐了才发货的,那么就只能是运送途中遗失的吧。

因此对方给予我两个解决方案那就是重新下单然后送给我或者是把缺少的货品价格退款给我。我老姐就选择了退款了事因为不可能特地跑一趟去领取一套书吧虽然地点不远但是嫌麻烦,而且重新下单运送还要等待一个月后才可以领取太费时了,就这样我回复对方要求退款。就这样一来一往的依靠电邮沟通解决问题在一个星期里面就搞定了,也已经收到退款了。现在把整件事情原原本本写出来我才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这本遗失的书籍运费我已经付了,但是对方只是退还遗失货物的钱那么我已经付了的运费为什么没有退款呢?“献给亲爱的邵先生” RM24.51/0.7kg 运费大概是RM 6,既然事情已经过去了退款也已经收到了,那么运费就自认倒霉自己啃了吧。
对方给予两个替代的解决方式

事情完美解决

经过这次货物遗失事件,我发现EZBUY的客服人员的态度都很好只是偶尔回复的时间需要比较久,只是希望类似的货物遗失事件将来不会再发生了,毕竟发生这样的事情是很扫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