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健康-果汁] Avocado Mixed Fruit Yogurt 牛油果酸奶油

话说某天我在超市看见 Avocado牛油果很新鲜,价钱也不贵就想说视乎很久没有买来吃了所以3粒牛油果就躺在我的购物车里了。买了牛油果就想着该怎么搭配呢,靓妈提醒说上次是牛油果加入牛奶一起搅拌成牛油果牛奶汁的,但是这次我不想搭配牛奶刚好经过冷冻库看见酸奶yogurt就灵机一动不如就来个Avocado 搭配Yogurt应该也不错吧。

Avocado 牛油果

如何挑选牛油果
我挑选Avocado 牛油果的颜色比较深绿色,用手轻轻按压果实如果按起来比较硬那就是还没完全熟成,因为我不是马上买就马上要吃所以就挑选买了3颗牛油果啦,买回去后置放在冰箱里面,相反的如果你是要马上买马上吃那么就挑选摸起来比较软的就可以了。
Avocado 牛油果开始熟成变色了
刚买回来的牛油果颜色还是偏向深绿色的,然后就放进冰箱几天后其中一颗牛油果就开始慢慢变色了,由开始的深绿色慢慢转变成深褐色而且摸起来也比较软了,这就代表这颗牛油果已经开始熟成了可以吃了。

Avocado 牛油果的好处(资料取自百科网络)
Avocado 牛油果也被称为鳄梨,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富含多种的维生素,也富含丰富的脂肪其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清肠的作用,也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牛油果也含有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钠,钾,镁,钙,铁,磷,锌,铜等等也很高。牛油果的果肉柔软似乳酪,果实颜色外层浅绿色内里接近果仁的是浅黄色,去皮后的果实有点粘稠来闻起来有股牛油的味道(但是我闻不到牛油味呀,是我的嗅觉有问题吗)

熟成的牛油果果实颜色外层浅绿色内里接近果仁的是浅黄色


牛油果的吃法
我为了写这篇文章特地上网查询了牛油果的资料,才发现原来牛油果有很多种不同的吃法,关于牛油果的菜谱随便搜寻就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做法。牛油果的做法有:牛油果沙拉,牛油果酱涂面包,牛油果煎蛋,牛油果奶昔,牛油果烤鸡蛋,牛油果三明治,牛油果冰淇淋,牛油果寿司卷等等。

其中牛油果奶昔可以搭配很多种不同的水果,但是家里没有fresh milk有不想为了牛油果特地买一瓶fresh milk(我没有喝fresh milk的习惯,都是冲泡牛奶粉的),我有想过如果不放fresh milk改为使用牛奶粉,不知道味道是否一样呢?下次有机会再来尝试看看牛油果搭配牛奶粉的做法,哈哈。很久没有吃yogurt了所以这次就买了yogurt搭配我的牛油果啦。

如何制作Avocado Mixed Fruit Yogurt 牛油果酸奶

牛油果+苹果+橙子
 我不想只是牛油果搭配yogurt,所以看见家里向来都备有的苹果橙子就打算来个Avocado Mixed Fruit Yogurt。牛油果+苹果+橙子 这个组合是我自己首次尝试,希望味道不会差。


1)牛油果+苹果+橙子 再加 yogurt

2)准备原味的低脂 yogurt

3)正在剥皮的牛油果

4)把水果都剥皮,切好

5)牛油果的果仁去掉

6)切好的苹果橙子牛油果

7)材料都切好后可以准备搅拌了

8)把全部的材料都放进搅拌机里面加入水就可以搅拌了

9)搅拌大约20秒后就可以打开盖子加入 yogurt

10)加入yogurt继续再搅拌大约10秒就可以了

11)搅拌好后可以到在被子里

12)可以明显看出来搅拌后颜色是浅绿色的

13)看起来比较浓稠的

14)牛油果酸奶完成了


15)吃起来味道很好,浓稠的有点像吃鲜奶油似的
这个牛油果酸奶完成了终于成功完成了(我只是加入水果材料+水+yogurt而已,没有加入糖哦),我吃了觉得口感很好吃起来香香软绵的非常creamy有点像吃融化了的冰淇淋或者鲜奶油似的,我觉得如果把它冷冻起来应该吃起来口感就像是冰淇淋吧,可惜我不太能吃冰的所以就这样使用小汤匙慢慢的吃就像吃融化了的冰淇淋一般。我很喜欢这个牛油果酸奶,但是吃完一杯就觉得很饱了,觉得还蛮腻的不能多吃。

以上这个分量搅拌出来的足够两个人喝的,居于我家靓妈不在家所以我就留给我家老爸了,根据老爸吃了后的评语就是:怎么味道酸酸的(而且是脸上出现一股好像我给他一杯加料的果汁一般)虽然他好像看起来不太喜欢,但还是都喝完了因为我说这杯很营养的一定要都喝完不要浪费哦。平时我搅拌果汁大部分都是跟老妈分享的,因为我家老爸的果汁都是留待晚上才喝的(他不喜欢白天喝果汁)所以我不常留一杯果汁给他(果汁要现做现喝的这样营养成分才不会流失)我家老爸大部分水果都是用吃的方式,他想吃什么水果就会买什么水果回来然后晚上8点看新闻时间就是他享受水果的美好时光了。

下次可以尝试牛油果搭配其他水果,我看网络推荐牛油果搭配香蕉好像也不错。我所谓的下次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就再看看我冰箱里面剩余的牛油果等待熟成的时段里面是否会有香蕉出现在我家咯。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下次应该会有牛油果搭配奇异果的组合,因为我在买了牛油果的同时也买下了一盒的奇异果,所以确定下一颗的牛油果就是搭配奇异果了,剩余的最后一颗就看到时候有没有其他水果出现在我家,因为我家老爸不定时会买些水果回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