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生活-记录] 八月的生活记录

今天是八月份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国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假期鉴于我家乡是个旅游胜地这个时候外面当然是人山人海,我身为资深宅女当然就是宅在家里看看电视上上网啦。为了这个月的生活记录篇,我回顾了一下八月我觉得比较值得提的就是奥运会,医院复诊,农历七月的中元节,全球夯到爆的抓精灵Pokemon Go 这个手机游戏并没有烧到我因为我本身就不太爱玩手机游戏的。

经过了七月的1MDB一号官员事件后,接下来的整个八月应该都是围绕在奥运会中。奥运开幕闭幕仪式我都没有完整看完,比较几个小时我没有耐心看完就是一早打开电视看见正在播出就稍微看一下而已。拜托不管是开幕或者闭幕仪式都很冗长通常都是好几个小时的,我可没那个闲情坐在电视机面前由头看到完咯。里约奥运会曲终人散,马来西亚运动员代表团的成绩相信大家都知道了。4银1铜这个成绩创下了我国参加奥运会60年以来史上奖牌最多的一次。

4银1铜是大马队参加奥运会60年来最佳成绩(照片取自网络)

这届的奥运会让很多人都宁愿牺牲睡眠时间来观看重要比赛特别是我国的羽球对这届的表现完全出乎意料的精彩。先是混双还有男双先后打败强敌进入决赛,这完全不在大家的预期中但是就是那么突如其来的就发生了,虽然最终和金牌无缘不过也拿了个银牌回来。尤其是混双,这次可是我国历年来的奥运会首次获得奖牌而且还是银牌呢,而男双也继1996年后第二次获得银牌,对上一次银牌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

至于我国的一哥拿督李宗伟首次在奥运会成功打败宿敌林丹成功进入决赛争取金牌,虽然最后获得银牌但是我觉得虽败犹荣毕竟他可是历届来连续三届都进入决赛的选手。纵使没有金牌,但是我相信大家都很享受这个过程那种我国人民不分种族大家的目标都一致,这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羽球混双男双男单的3场决赛都让我国全民经历惊心动魄的一晚,随着比赛分数紧紧追逼我们的心情起伏也随着起伏不定,更有人嚷嚷需要惊风散”定惊“,相信这都让我们毕生难忘的一晚。虽然3场都落败屈居银牌,但是这张成绩单还是令全马人都引以为傲的。


除了羽球队,我国的跳水公主潘得雷拉已经张俊虹也获得了跳水10公尺双人赛银牌还有场地脚车麒麟赛AZIZUL HASNI AWANG 也获得了铜牌。跳水公主潘得雷拉继上届奥运会跳水个人赛取得铜牌后,这届更是联合张俊虹获得了跳水双人赛银牌,虽然后来失利于个人赛没能获得奖牌但这也是值得贺喜的。场地脚车麒麟赛(其实我还没看过这个比赛)我国选手AZIZUL HASIN AWANG 也成功获得了铜牌,这也是史上首次在场地脚车麒麟赛获奖呢。

恭喜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谢谢你们,辛苦了(照片取自网络)
我国在这届里约奥运会共收获了4银一铜也是历届来成绩最好的,给予所有参与奥运会的运动员不管有没有得奖,都衷心的感谢你们的付出,你们辛苦努力的付出并没有白费,谢谢你们,辛苦了。这届的奥运会不仅是成绩最好的一届也使到我国人民能够也团结一致,这是今年国庆日最好的礼物了。以下这张图片我取自网络光华日报,我分享的主要原因就是这图片已经道出了很多大马人民的心声:
比赛,不一定要金;
英雄,不一定要赢;
谦虚,自然受欢迎;
尽力,自然银民心。

图片分享自光华日报


我在这个八月也跑了一趟医院去循例复诊,这个Oncology的门诊向来被安排在周四早上的这次也不例外。这天领到号码后其实等待了不久就轮到我的号码,真的是很幸运的一天,让医生检查完毕开好药单顺便跟医生咨询一些问题后就可以离开诊疗室了,我让靓妈拿着药单前往farmasi领取药物,我就前往柜台预约下一次的复诊时间,这样分工合作比较节省时间。领取药物时稍微等候了一阵子,就这样在早上9点左右就全部搞定了就可以回家啦。


领取到的号码



Oncology 门诊领取号码处
到医院复诊的过程我会另外安排写详细一些的,不想好像上个月一样在生活记录篇这里长篇大论的没办法我太罗嗦了,我觉得每次前往复诊都有很多值得分享的小细节。我上次提过想要把以前的就医记录都在这里记录下来,但是因为一直都很懒散没有动力要去把以前的就诊记录挖出来,给我一点时间我需要好好整理出来几年前的医药记录,其实很多重要的过程我都忘得七七八八了,真的要趁还稍微记得一些过程赶紧写出来记录。

我之前提起过的跟我家相交多年的阿姨儿子因为脑癌复发过世了,他在去世前就已经不能进食任何食物了所以他遗留下一些从医院领回来的成人营养奶粉。这位阿姨知道我有饮用营养奶粉的习惯就赠送了一些给我,PROSURE & ENSURE 成人营养奶粉共6罐,感恩。



PROSURE & ENSURE 成人营养奶粉
这个月时值农历七月中元节,家里长辈一般上都会劝告我们在这个月份凡事都要特别留意很小心,尽量减少在晚上出门以避免碰到灵异事件。我自己虽然没有碰过灵异事件,但是我本身除了个子长得不高胆子也很小的,抱着宁可信其有的态度我在这个月都尽量晚上不出门早点睡觉,连电视台电台有播出一些灵异节目我都跳过不看不听,免得看了听了后晚上睡觉时会胡思乱想。幸好农历七月就快要过去了,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

最近几天清晨起床时都发觉天空阴阴的远处都看不清楚一片朦胧,有种以为快要下雨了的错觉但是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原来是邻国的好朋友”烟霾“又飘过来探望我们了。烟霾这个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困扰我国很多年了,视乎每年这个时候烟霾都会飘过来。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得忍受烟霾的侵袭,加上天气干旱没有下雨,很多人都因此病倒了特别是患有哮喘病的人呼吸困难。希望我国政府可以尽快解决烟霾问题,免得让更多人受罪。



韩剧 DOCTORS(剧照取自网络)
最近刚追看完韩剧 DOCTORS 这部剧是由朴信惠金来沅,故事是以医院为背景讲述一名女学生因为相依为命的亲人在手术过程中不幸过世加上被污蔑后来发奋图强成为了出色的神经外科医生。我还蛮喜欢这部剧的,我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完整看完一部韩剧了,我觉得这部剧跟一般的浪漫韩剧不同点就是这部剧不只是讲述男女主角之间的爱情,还有通过医院里面的生老病死来带出生活里写实的一面,如何内心挣扎要复仇到原谅敌人化解仇恨还可以探讨生命的意义。还没看的人如果有兴趣可以上网找来看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