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生活-记录] 七月的生活记录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二零一六年的七月又已经悄悄过完了,今天已经是八月份的第一天了。今早得知了一个难过的消息,一位跟我家相交多年的aunty 的儿子因为脑癌复发在今早刚刚过世了。aunty 的儿子今年才三十岁,正是美好的人生才刚要开始,没想到他在二零一四年年末时发现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发现是患上脑癌,去年经过手术化疗后精神状况都不错胃口也很好,没想到今年四月复发了医生诊断这次复发已经什么都不能做了不能再次开刀了也不能化疗,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连简单的走路都需要家人的搀扶了,医生委婉的表示希望家人能够做好心理准备。就这样他慢慢的连进食都觉得困难只能喝流质食物需要插管了一直到七月时不断发病进出医院就在七月末时他已经是不能再进食了医生婉转的表示看看家属是否要出院回家因为他已经时日不多了。他的妈妈后来决定遵从儿子的意愿让院方安排救护车送他回家,在家里呆了几天后于今早就过世了。没想到从他开始生病确诊手术化疗复发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就结束了他短暂的一生。他刚开始确诊时aunty有来咨询我意见因为我也是癌症患者。

我考虑把我自己的患病过程记录在这里,时间有点久了很多当时的情况我也慢慢不记得了,身边朋友有鼓励我应该把自己的生病治疗过程都分享给有需要的人知道,今年2016年已经是我手术开刀后的第四年了,目前正在慢慢疗养中。

七月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马来人新年假期落在7月6 & 7日(周三&四),哎呀怎么不是落在周四五呢,那么就有连续四天的假期了。就因为假期卡在周三四,所以我就没有去KOTA DAMANSARA。本来有计划趁假期带老妈出去走走的后来发现到原来7月18日我需要到医院复诊,考虑后就留待7月15日周五放工后才载老妈一起去奔去KOTA DAMANSARA咯。我原本是住在KOTA DAMANSARA的,后来患病后就辞去工作回老家修养去了。所以呢我就在7月15日放工后回家把老妈预先已经整理好的东西都搬上车子然后出发啦。

安全抵达后隔天就跟姐妹们一起出门到KEPONG去办事,老妈就跟着小舅一起去探望另外一个舅舅。跟姐妹们办完事情后时间还早但是因为开始下雨了担心塞车就直接回去KOTA DAMANSARA的SHELL 油站去领取我的EZBUY代购淘宝包裹啦,姐姐说反正罗里都是2.45PM左右就已经到达了也不用等等,反正EZBUY的送货罗里都会提早抵达的。其实这已经不是姐妹们第一次去领取包裹了,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第一次亲自去领取自己的包裹因为之前都是姐妹们去领取的。领取包裹的这天刚好下着雨我们到达时还不到3点钟,但是EZBUY的送货罗里还是已经停泊在油站等候其他顾客前去领取,不得不称赞EZBUY提供这个可以让住在KL/KLANG VALLEY的顾客选择这个自行领取包裹的服务,这样就可以省下本地邮资的费用啦。而且可以选择周六KOTA DAMANSARA的自行领取时间是3PM-3.30PM哦。

EZBUY的送货罗里


非常醒目颜色的罗里


领取完包裹就赶紧回家拆开包裹检查看看,这趟去领取的包裹有两大包。战利品加上之前已经领取的过后再来开贴分享记录看看这些日子到底买了些什么东西?而且过后领取的包裹发生了里面的货品遗失的事件,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这些都统统将来再来记录。

这是首次姐妹去领取的包裹,有点被吓到的感觉没想到那么多



间隔一个星期后,这是第二次的包裹


这是我亲自去领取的EZBUY包裹
周日跟家人们一起出门逛街购物去了,首先我们先去UPTOWN也就是DAMANSARA UTAMA的某家有机店进货购买我日常需要的东西。然后在驱车前往THE CURVE,通常这里我们都是选择PARKING在TESCO因为要节省PARKING FEE呀,而且每次我们最后一站一定是去TESCO扫货再回家。很幸运的找到PARKING后就我们大家分散活动,哥哥去剪头发我跟姐姐老妈就往 IPC,我想要去那里逛逛 IT SHOP想要找个比较好用的MOUSE。最后在IT SHOP买了MOUSE后就看见某家中药行在楼下举行促销活动就顺便去看看,在那里买了不少东西再去IKEA买家人都喜爱吃的CURRY PUFF。最后TESCO也买了不少日用品蔬菜就打道回府了,没想到出PARKING EXIT时发生了个小插曲被卡在出入口。原来TESCO只是免费 first 3 hours parking fee,超过时间都需要额外付费哦但是我们没察觉到所以被卡着,过后回去询问原因付钱 RM2 就可以了。

周一中午12.30就准备出发前往马大医院了,虽然复诊预约时间是下午2点但是需要提早出门免得塞车而且医院通常需要费时寻找停车位。这天一路顺畅无阻直到接近马大校园时竟然无故塞车,幸好我提早出门过后到达停车场很幸运的很快就找到停车位了。停好车子时间已经是下午时间1.20PM了今天的医院很多人,可能是刚好碰到马来人新年假期结束后比较多人前往门诊。今天我有两个专科预约,就跟往常一样首先到耳鼻喉科领取号码,今天的人潮看起来不多但是柜台人员办事效率缓慢而且午休时间只有一个人在办理登记手续。花了半小时轮到我登记然后领到看医生的号码后就开始等候啦。




看完耳科后鼻喉后已经快3点钟了到门诊柜台跟护理人员预约好下次的复诊时间,我就马上往另外一栋牙科大楼奔去,没办法我一个下午要赶两个专科预约。到了牙科医学大楼,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候了。前往柜台提交上我的预约卡后就等待护理人员叫名字。这里跟马大医院其他专科不一样,这里的口腔科没有领取号码的。等到看完医生检查完毕后跟护理人员预约了下次的复诊时间,都搞定了后时间已经接近4.30PM了赶紧回家了不然再晚点碰到下班时间就开始塞车了。

口腔科的门诊柜台


看完医生隔天就载着满满的东西跟老妈回老家去了,下个月8月还有另外一个专科预约所以下个月还需要前往医院。没想到这个生活记录,我竟然前后花了两天时间才写完,简单的事情我好像拖拖拉拉的写了一堆,累。希望下次可以改进,不然看得人也会觉得混乱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