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星期五

[网购-败家] 淘宝代购- EZBUY 战利品 (服饰 / 鞋子篇)

在上一篇已经介绍如何使用EZBUY的代购服务,以下就是我在短短3个月内下单的一些战利品咯。

1)服饰篇
老姐的粉色雪纺九分阔腿裤 RM 9.80 +RM3
这是老姐的阔腿裤但是买错颜色了,浅色的比较容易弄肮脏老姐比较喜欢深色的,以这个价钱买到阔腿裤 RM 12.80,品质也还不赖。

买给我家老哥的T恤尺寸L  RM 7.23 + RM3
虽然衣服都以女生的居多但是也有合适男生的,我选择了这个卡通T恤给老哥尺寸随便选择L,幸好还合适,哈哈。
休闲家居服上衣裤子一套 尺寸均码 RM 8.02 + RM 3
这是我自己的休闲家居服上衣裤子一套 RM11,粉色上衣的布料太薄了需要穿打底衣(我不喜欢,上衣的品质不好,差!),松紧的灰色裤子穿起来舒适可以搭配不同款式的上衣。


泳衣 尺寸XXL RM 15.95 +RM3
这个泳衣原本是想买给我家靓妈的但是没想到靓妈穿不下,囧。我已经尽量挑选最大尺码的XXL了,没想到还是不合对于我来说尺寸就太大了,泳衣罩杯不合适,白白浪费了,呜呜!幸好价钱便宜没那么心疼,就暂时放在一边咯。

韩版牛仔裤 尺寸28  RM 10.45 + RM 5.5 (尺寸不合,太大了)

这款牛仔裤我选择尺寸腰身28,没想到竟然太大了不合适老姐老妹也嫌弃太大了,最后给了我家靓妈。选择运输方式时哎呀眼花看错一时不察,选择了经济空运所以运费比较贵,呜呜

黑色修身短裤 尺寸L RM 9.15 + RM 3
这件黑色高腰修身裤子跟卖家显示的照片不符,完全被卖家的照片误导了所幸穿起来还是合适的就是裤子比想象中短一些,裤子品质还是不错的,勉强可以接受咯。
藏青色的休闲短裤 RM 8.73 + RM 3
这件藏青色波点短裤其实是大童装的,但是我看腰身款式是松紧的尺寸选择最大尺寸的应该也不怕不合适(我有过买童装裤的经验)幸好我试穿后也合适,一般家居裤子穿是适合的,嘻嘻。
高腰牛仔短裤 尺寸28 RM 7.07 + RM 3
这件高腰牛仔短裤我试穿后觉得还不错的,穿起来还蛮舒适的(我比较喜欢中高腰的牛仔裤,不喜欢低腰牛仔裤总觉得裤子快要掉下来了而且低腰裤子会显露肚腩哦)如果水洗后不会褪色就更好了,通常淘宝的深色衣服裤子都比较担心水洗后会掉色。
卡通家居服一套

以上这件卡通家居服上衣裤子一套,我是看图片模特穿起来还蛮可爱舒适的当一般家居服或者睡衣穿也行就下手买一套试试咯。收到后才发现衣服的品质跟图片完全是两回事。衣服的布料拿上手就知道薄到不行,布料不是棉质的不透气至于裤子的品质就还好比起上衣的布料稍微好点,下次不会再买这家的了。

卡通家居服布料不透气

卡通家居服布料很薄

卡通家居服布料很薄



卡通家居服品质没有想象中好 RM 6.33 + RM5


2)鞋子篇
网购的鞋子

老姐的其中 2双鞋子,右边是厚底坡跟黑色松糕鞋,左边是懒人黑色透气鞋(PRIME)

厚底坡跟黑色松糕鞋 尺寸38 RM 19.54 (PRIME)
这双厚底坡跟黑色松糕鞋是老姐的,她有过多次网购鞋子的经验,从过往经历过几次失败的经验里通常她都是看款式选择尺寸的,某些款式的鞋子楦头比较小就需要买大一些的尺寸。这双鞋子她就选择比平常大一些的尺寸了,鞋子不会太重穿起来觉得舒适她很喜欢。

懒人黑色透气鞋 尺寸 39 RM13.01(PRIME)
这双懒人黑色透气鞋是平底鞋的款式,她需要一些鞋子是拿来驾车时穿的这双鞋子的尺寸她就选择了比较大一些就 39码。
还是鞋子

老姐PRIME ORDER买的 4双鞋子

老姐的灰色布鞋 尺寸39 RM 16.21(PRIME)
这双还是老姐的灰色布鞋也是跟PRIME ORDER一起下单的 4双鞋子中的其中一双,这双鞋子是蛮舒适的也适合开车时穿灰色也是耐肮脏的颜色。
老姐的黑色护士鞋 尺寸38 RM 10.98 (PRIME)
这双黑色护士鞋的楦头比较尖,穿起来感觉比较紧一点,以这个价钱买到的这鞋子也值得了,加上是PRIME ORDER下单的运费也超划算。

这些都是我下单的鞋子
我在此之前一直都不敢网购鞋子总觉得鞋子是要当场试穿过才知道是否合脚穿这个尺寸起来是否舒适这才能决定买哪个款式尺寸的鞋子。但是老姐有过网购经验我也就大概知道我自己应该选择尺寸39或者40码的比较适合,所以就敢敢下手网购鞋子(重点是选择鞋子的款式主要就是舒适为主的平底鞋就算我自己不合适穿也可以让给老姐或者靓妈)

靓妈的白色运动鞋侧面镂空 尺寸39 RM 12.50+ RM 6
这双鞋子原本是我帮老姐下单的,但是后来她觉得她已经同时买了 4双鞋子PRIME ORDER的,觉得鞋子有点太多了而我自己就不太喜欢这样的白色运动鞋,后来就送给了我家靓妈了反正她也需要这样白色的鞋子。其实这双鞋子收到后发觉鞋子的品质跟卖家图片上有点出入,但是价钱便宜才 RM 12.50一双就觉得算了这个价钱买到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靓妈的老北京布鞋米色猫头鹰 尺寸39 RM 3.58 + RM6


这双本来是我自己要的老北京布鞋米色猫头鹰,我当初是觉得这个猫头鹰还蛮特别的就下手买了一双,加上当时买的价钱也便宜 RM 3.58加运费RM 6 总共也才 RM10 不到就买到一双鞋子,觉得还蛮划算的就买了。收到后我试穿觉得尺寸刚好如果买大一个码就更好了,我看我家靓妈也蛮喜欢就送给她啦反正我总共买了5双鞋子,给了她 2双我也还有 3双鞋子,呵呵。

变色玛丽珍洞洞拖鞋 尺寸39 RM 4.83 + RM6
这双变色玛丽珍洞洞拖鞋我选择尺寸39,这就有点太大了啦但是幸好反正是拖鞋尺寸大一些也还可以穿。这鞋子有附送两个卡通图案扣子说是可以扣子鞋头的洞洞里面但是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搞懂到底如何把这个卡通扣子别在鞋子上。


老北京布鞋 RM 3.58 + RM5
我很喜欢这双蓝色网鞋跟之前那个猫头鹰鞋子是同一卖家的(老北京布鞋),其实当初在淘宝看到这鞋子有特价而且款式也很多样化,众多款式中我就照片里面相中了猫头鹰跟这双蓝色网鞋所以就下手了。
老北京布鞋 尺寸39

老北京布鞋 蓝色网鞋
这蓝色网鞋的款式我很喜欢,蓝色配红色鞋底还蛮出色的。而且蓝色的网鞋有点隐隐约约看见里面脚趾的,这样也蛮性感的而且网鞋感觉也比较通风的,哈哈。
老北京布鞋

老北京布鞋

老北京布鞋尺寸39 刚好合脚(略微紧)


老北京布鞋 鞋垫是类似竹编制
收到这鞋子试穿后尺寸是大小刚好(略微紧),就是可能鞋底鞋垫是类似竹编制穿起来时会有点觉得鞋底碍脚,脚底刺刺的感觉觉得怪怪的。希望穿久了后不会再有刺刺的感觉啦。

时尚精品鞋子


时尚精品鞋子 尺寸39 RM 5.65 +RM 5
这双鞋子我也是抱着一种反正价钱便宜款式看起来也好像蛮好看的就随便买来试试看咯的感觉。这卖家的鞋子款式很多看得我眼花缭乱就选择了这双灰色粉红心的,我还蛮喜欢这种圆头布面平底懒人鞋的,就觉得这种款式的鞋子穿起来是比较舒适也比较好穿吧。

时尚精品鞋子 尺寸39
时尚精品鞋子 尺寸39 刚好合脚(舒适)
果然这鞋子我穿起来觉得很舒适,尺寸大小刚好(舒适,不会紧也不会松)走起来也觉得还蛮好走的,一般穿去逛街应该也行。
时尚精品鞋子 灰色粉红心 尺寸39

鞋子穿起来还蛮舒适的


鞋垫有些松脱

经过这些网购经验,我一直搞不懂内地衣服鞋子的尺寸,某些鞋子明明都是39码,但是某些鞋子穿起来是蛮舒适的,但也有一些鞋子穿起来就觉得比较紧一些或者尺寸有点大。我家老姐说你只要再网购多几次鞋子就会抓到购买鞋子尺寸的技巧了。

我觉得内地的上衣尺寸都好像偏小的,我一般购上衣尺寸都是选择 S SIZE的,但是内地淘宝网购时就需要大概 L或者 M SIZE 才行(我比较喜欢穿宽松一些的衣服,感觉比较舒适)裤子呢我一般都是选择松紧腰身的,这样就不会有担心裤头尺寸不合的忧虑。如果没有松紧腰身的就大概选择 28码 或者 L SIZE 或者 70-74 CM的尺寸,这样就比较不会踩到地雷。

网购淘宝衣服还有一点要注意就是尽量避免选择浅色系的衣服因为担心布料一般都会比较薄比较透视的感觉,所以我以后都会避免选择白色或者浅色系的衣服,而且还要注意衣服的布料材质。

当然也要参考一般买家的售后评价虽然很多买家都是因为卖家提供回扣而选择不管好坏都给予好评,但是仔细看看还是会找到一些良心买家给予的良心评语,如果卖家的货品品质不好或者货不对版他们都会给予真实评语的,所以参考一般买家的评语也是蛮重要的,这样就可以避免掉一些信用不好的商家了。

2 条评论:

  1. 想要了解一下,请问你在下单了多久之后收到货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首先下单后EZBUY就会帮我下单给淘宝卖家,然后卖家一般都会在2-5天内快递邮寄到EZBUY仓库,然后EZBUY工作人员会帮我拆开包裹检查货品颜色尺寸后重新包装好然后通知我货品已经准备好了等待我自行选择发货的时间,至于你询问的下单后多久收到货呢其实这视乎你发货时选择的货品运输方式,如果像我一样选择海运sea ship的话,通常一般是2-3个星期内就会收到了。当然我也试过选择经济航空,速度非常快大概3-5天就抵达马来西亚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