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星期四

[健康-果汁] 西芹黄梨蔬果汁

这次的蔬果汁算是我第一次尝试使用西芹搅拌成果汁,西芹是我本身还蛮喜欢的蔬菜类之一,最近靓妈经常购买来烹煮然后我就想起来西芹除了可以烹煮外也可以搅拌成蔬果汁来饮用,就这样有了这篇西芹黄梨蔬果汁了。

资料取自网络:
西芹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降血压利尿健胃等功效,是一种常见的保健菜之一。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黄梨具有药用以及食疗价值,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黄梨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泻、补脾胃、固元气、益气血、消食、祛湿、养颜瘦身等功效,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不过一次也不宜吃太多。除此之外,黄梨富含维生素B1,能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感。黄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5倍,膳食纤维也很高。

首先就是准备好食材也就是西芹,这天刚好老爸买了一颗黄梨就切一半拿来跟西芹一起搅拌啦,然后加入家里必备的苹果橙子就足够材料了。这天我预算的是3人份的蔬果汁所以是三条根茎西芹,半颗黄梨,三颗橙子,三颗苹果。


拿了三根茎西芹

半颗的黄梨

三颗苹果

黄梨西芹橙子

全部食材都准备好了

全部水果都准备好切好后就可以放进搅拌杯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水量需要自行斟酌,如果想要浓稠的蔬果汁那么就不需要那么多水),因为黄梨苹果西芹都是属于纤维质比较多所以水量我就比起平时多一些了,否则搅拌出来的果汁就会太过浓稠纤维质太多了(靓妈不喜欢太多浓稠的果汁)。这次搅拌出来的蔬果汁我很喜欢这味道,有着淡淡的西芹味还有黄梨的酸甜味,算是很成功的蔬果汁不止我喜欢靓妈老爸也都觉得味道不错呢,看来下次可以再来西芹搭配不同的水果搅拌。最主要就是这杯蔬果汁因为纤维质很多所以喝起来非常有饱足感,而且还可以降血压,抗氧化还可以美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