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健康-果汁] Beetroot 甜菜根蔬果汁

这天买了甜菜根beetroot 想要来个甜菜根蔬果汁,甜菜根是其中一种我一直都想要尝试制作的蔬果类之一但是因为家乡这里比较少看见。这天终于在某家霸级市场看见它的踪影而且外表看起来还不错就赶紧选了两颗回家啦。甜菜根我拿来搭配家里的苹果还有橙子,原本还想加入芹菜根的,无奈家里的芹菜已经被靓妈煮完了所有就只好简单的来个甜菜根加苹果橙子就好了。


甜菜根
资料来源自互动百科:
甜菜根(BEETR00T),又称甜菜头,红菜头,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甜菜根红焰如火,又被称为火焰菜。 

甜菜根作为食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所含矿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增加细胞含氧量,治疗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统功能紊乱。甜菜根这种蔬菜中含有对人体非常好的叶酸,而这种元素是预防贫血的重要物质之一,并且还有抗癌、防止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甜菜根
资料来源自网络维基百科:
甜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維生素B1、B2、B12,粗蛋白,粗脂肪、膳食纖維、容易消化吸收的醣類,及鐵、鈣、鉀、锌等礦物質。其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調整腸道功能,協助礦物質吸收,有助人體獲得均衡營養。

切开的甜菜根

切开的甜菜根
因为买回来后我不是马上就食用甜菜根,所以这天当我准备要制作蔬果汁时才发现甜菜根的蒂头部分,也就是甜菜根的头部有少许菜叶的部分已经开始枯萎了就赶紧把甜菜根拿去清洗干净然后削皮切块。切开后幸好里面的果实部分还是很好,发现里面的果实比较结实很多的纤维质。再来就把苹果橙子也都切块连着甜菜根全部一起放进搅拌杯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就可以开始搅拌蔬果汁了。由于甜菜根比较多纤维质如果不喜欢喝太浓稠的果汁,那么这个的水量就要比起平常还要增加一些啦。

全部材料都洗好切好

甜菜根,苹果,橙子

全部材料放进搅拌杯里面

搅拌中的蔬果汁

甜菜根蔬果汁搅拌好了

甜菜根蔬果汁
这次制作的甜菜根蔬果汁比较偏向甜菜根的味道,喝起来浓浓的甜菜根也就是“蔬菜味”比较重,不喜欢蔬菜味的人可能比较难接受这个味道,下次我或许应该要加入芹菜根或者黄梨之类的水果可能味道会比较好喝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